计划科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23-04-07点击数:

计划科岗位职责

一、预算编制岗:

1.依据预算编制方案组织中期财政规划和年度省级部门预算、学校年度财务收支预算。

2.负责学校预算资金建设项目库管理,依据项目评审方案组织进行建设项目的申报、评审、入库等,择优推荐纳入年初预算或专项资金预算。

3.负责组织非税收入的上缴、用款计划的编制以及年底与财政对账工作。

4.预算凭证审核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执行及融资业务岗

1.负责校内预算、省级专项财政性资金预算的下达、用款计划编制、预算执行控制。

2.负责银行贷款、融资租赁等工作。

3.地方政府专项债申请、执行监控、数据上报等相关工作。

4.与债务相关的平台数据上报等工作。

5.合理调度资金,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预算项目管理岗

1.负责政府采购项目的资金管理。根据学校项目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的要求,及时做好项目采购资金的配置、冻结、关联和解冻,为项目执行做好服务;针对政府采购项目要求(货物和服务类100万元以上,工程类200万元以上项目),做好政府采购预算一体化系统项目资金指标调剂、计划关联,资金挂结、资金支付等流程,确保大额政府采购的顺利执行。

2.根据财政下拨预算项目(含上年结转项目),负责预算项目执行的督促落实,定期向有关部门和单位通报预算项目执行情况和执行进度。

3.负责动态跟踪预算执行进度。负责校内预算项目的执行落实情况。根据学校年度预算计划,跟踪、落实、督促项目的执行部门和单位及时落实项目进度。

4. 负责校内预算项目库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根据学校政策和项目单位需求,进行项目的维护、调整和执行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工业大学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