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一科岗位职责

作者:时间:2023-04-07点击数:

会计一科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事业财务的日常核算工作。

2.贯彻国家财经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及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预算,依法开展会计监督。

3.负责会计报表、年度决算报表、教育经费统计报表、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年度决算分析报告、三公经费报表以及教育厅、财政厅要求报送的相关报表的编制上报工作,开展财务分析和评价,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备注:标红的属于待定的工作。)

4.负责除省级财政科研资金以外的各类科研资金预算的下达、预算执行,协助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决算等。

5.管理学校债权及银行贷款、政府专项债以外的其他债务,及时催还、清理债权债务。

6.负责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库存材料等的对账工作。

7.负责本科教学评估的财务数据填报以及其他需要相关财务支出数据的填报工作。

8.负责学校社会服务收入项目的管理及分配,

9.负责月度零余额支付的对账、除非税收入以外的年度财政资金收入对账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南工业大学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