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全面清理往来款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11-10点击数:

关于全面清理往来款项的通知

各单位:

为有效落实学校持续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根据《河南工业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和《政府会计准则》要求,学校将对往来款项(暂付款、暂存款)进行全面清理。

1、本次清理的暂付款为截至2021年10月31日在学校财务处预支未报销的各类借款,包括工程款及修缮费、仪器设备及材料购置费、培训费、会议费、版面费等。借款情况可登陆财务管理平台查询,借款清单将结合业务发生部门和借款人两个因素整理并发送至各单位。

2、本次清理的暂存款为截至2021年10月31日学校财务处已收到但尚未确认收入的各类款项以及转账未成功的退款,包括科研经费、各类社会服务收入、房租、捐赠、退款等。到款情况可登陆财务管理平台查询,退款情况可登陆财务处网站查询。

3、本次往来款项清理工作截至2021年11月30日,请相关责任人及时办理暂付款和暂存款核销事宜。对逾期未办理暂付款和暂存款核销业务的,将根据《河南工业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和《政府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以及学校意见进行强制处理。

4、由于特殊原因暂不能核销的暂付款,需要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在2021年11月30日之前向财务处提交含有还款计划的书面说明,书面说明由学院(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5、借款人为暂付款核销业务直接责任人,部门或项目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部门负责人、项目申请人为暂存款核销业务主要责任人。

望各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经办人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联系电话:67756813


财务处

2021年11月9日


河南工业大学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