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财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18-07-08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财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教财〔2018〕453号)文件要求,为强化学校财务基础工作规范,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财务风险,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学校财务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一、专项治理主要内容

(一)有关财经法规落实情况

2012年以来预算法》、《会计基础出规范》、《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以及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等财经法规和制度落实情况。以资金安全管理为切入点和重点,主要围绕资金管理机制建设、单位内部财务管理、会计内控和监管、财经纪律执行等四个方面开展。

(二)2012年以来巡视、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国有资产检查等专项检查发现财务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工作安排

(一)自查自纠:2018年7月15前,各部门对照专项治理内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即查即改、立行立改。

(二)全面检查:2018年8月上旬,迎接教育厅对学校自查自纠情况的全面检查。

三、组织领导

成立学校财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务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卞 科

副组长:毛彦琴 李利英 陈复生 李学雷

成 员:张新洲 丁达安 李焕锋 田少君 张冬生 宋 伟 刘永霞 杨延林 琚学周  王振松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按照工作分工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督办,精心部署落实,确保质量,按时完成。

(二)逐项排查。要全面梳理经济事项,逐条逐项深入自查,确保不留死角。

(三)强化监督。学校财务处在财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具体负责财务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由审计处负责对财务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举报电话67756919。

(四)材料报送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分工,将自查自纠情况写出书面报告,连同《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于2018年7月15日前报财务处,电子版发送邮箱pcx@haut.edu.cn,纸质版送至办公楼A212。

联系人:财务处 彭昌喜

联系电话:67756812 18623719618

                                            2018年7月8日


河南工业大学 财务处